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团委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活评选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4-05-0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本学期,校团委号召全校团员团干部开展了以“弘扬大庆精神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经校团委评审委员会决定,评选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勘铁13-1团支部主题团活等15个团活为“弘扬大庆精神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团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勘铁13-1班团支部主题团活

勘铁13-1班团支部针对现在大学生价值观、人生观日趋成熟,但是社会上的一些不良价值观、人生观正在侵入校园,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鉴别能力。社会转型给青年大大学生价值观塑造带来客观要求,一些大学生价值扭曲,重物质利益轻无私奉献,重等价交换而轻无私付出。所以我们需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以有力的引导。

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地物13-1班团支部主题团活

地物13-1班团支部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地球科学学院勘查13-1班特开展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团活,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对新时期党中央指导思想的认识。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辩论赛

——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主题团活

石油工程学院全体团员青年以辩论大赛的形式,通过同学们自己的理解与表达,充分体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崇高意义,同时深切领悟到这种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条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理论层面为主导,统领理想、精神、道德等不同层面,四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是兴国之魂。即使活动结束了,但精神意义的传承却不会结束。

当代大学生之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能源13-2班团支部主题团活

能源13-2团支部于2014年4月23日下午第二大节在第二教学楼2A307教室举办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认真学习并积极发言。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使学生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懂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初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懂得要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争做文明好学生,用实际行动来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大庆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

——装备13-1班团支部主题团活

为了响应学生院及校团委的号召,传达其精神,装备13-1班特此举办这次这次“弘扬大庆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精神动力。我院通过此次活动宣扬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同时大力弘扬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核心内容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从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

油城发展我出力

——自13-1班团支部主题团活

于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践行党中央、团支部对新一代青年提出的要求,我院部分团员进入大庆城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体会“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以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新时代的时代内涵。

通过规划馆的参观,在解说员耐心的解说下,同学们对我市发展历史、城市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方向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对“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也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学习铁人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计科13-4班团支部主题团活

计科13-4班针对现代某些大学生平时表现较为自私,缺乏互助意识与奉献精神,通过本次团活让学生明白: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内涵在于爱国与奉献,使学生确实感受身边的好人好事,激发奉献的情感,学会关心与帮助周围的人,共同创造生活中的美。

学核心价值观 做模范新青年

——建筑13-1班团支部主题团活

建筑13-1班的本次团活使同学们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大学生的指导作用和深刻意义,同时明确同学们未来成长努力的方向,深化“诚信友善”思想的深刻内涵,更好的为自身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同学们经过积极的讨论、相互思想的交流,更加明确了做诚信青年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的领悟了核心价值观对于大学生的要求,从而树立起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的人生目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当文明青年

——经济管理学院主题团活

为了响应学校对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文明青年的号召,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所举办的主题团活在校领导和学生干部协助下,通过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共努力下终于成功的举办了。通过这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集体主义思想、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锻炼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这次活动有效的激发了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和团员青年的热情,营造了一个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气氛,促进了广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期文明青年

——电子13-1班团支部主题团活

电子13-1团支部响应电子科学学院团委号召,于3月25日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期文明青年”主题团活,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学生认真学习价值观内涵,共同构建和谐校园,文明校园。班级同学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并呈现出人人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通过此种形式的学习,电子专业全体学生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了于心,并且以之为指导其工作、学习,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弘扬爱国精神,尽展学生光芒——我的中国梦

——信计13-2班团支部主题团活

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系列团活,通过会上提交的《“漫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六个项目的可行性分析,采用循序渐进,逐层深入的系统教育方式切合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学习实际,生活实际,让大学生在接触,接受,认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少一些“高山仰止”,多一些“亲近自然”,少一些“繁琐说教”,多一些“温馨关怀”,少一些抽象空洞的灌输,多一些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滋养与实践养成。在寓教于乐中让学生深刻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终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外国语学院英语13-3班团支部主题团活

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最富有梦想与朝气,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外国语学院英语13-3班全体同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导向,该活动旨在告诉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在大学的宝贵时光,努力学习,刻苦学习,勤奋学习,多学知识,多增才干,多长见识,未将来践行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践行核心价值观 树校园文明新风

——公管12-1班团支部主题团活

公管12-1班全体同学通过走进校园,向全校师生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树立校园文明风气做出贡献,加强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和班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责任感。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反响极好,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参与其中,活动内容真实且富有情感,增进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核心价值观的熏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共荣,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工作12-1班团支部主题团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工作12-1班全体成员通过一系列的团组织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同学之间的了解。同时,也为了体现我班同学对祖国、对社会的关心。更为了丰富班级同学的课余生活,在集体的大家庭中,了解自身发展,知晓未来的道路该如何去走,与祖国共同奋进,与大庆同发展,做有担当的有志青年。

学习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音表12-2班团支部主题团活

音表12-2班全体同学于4月24日下午在艺术学院理论教室(3)开展了学习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活。此次活动中,4个寝室推荐的主题讲解员为全班同学讲解了各个主题的核心内容,4个讨论小组又分别对这几个主题进行了阐述和辩论。本次团活内容分为4个小的主题,分别是:“童趣去哪了”、“时间去哪儿了”、“良心去哪了”、“丢失的素质去哪了”。

这次主题团活让我们充分认识到道德和时间的重要性,给我们敲响警钟的同时也让我们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在当今社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出一份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