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开学第一天:我校举行“铸就铁人魂 青春心向党”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315日是我校开学第一天,早7点,在我校图书馆广场前,英姿飒爽的铁人国旗护卫队昂首阔步来到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擎旗手振起右臂,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尽管顶着大风,近千名东油学子仍肃立在国旗前齐唱国歌,同学们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天。

升旗仪式上,我校研究生会主席张博做了“铸就铁人魂,青春心向党”的主题演讲。他激动地说,新学期新开始,今天站在这里,看到国旗冉冉升起,我想同学们一定和我一样,都为拥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自豪,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广大青年更是把青春和热血洒在了抗疫一线。几天前,在学校和老师安全、周到、科学的防护下,我们平安返回校园,这更加让我懂得了感恩、学会了珍惜。作为东油青年,我们要把爱国爱党作为人生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践行强国之行,加强基础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演讲结束后,全场师生共同合唱《我为祖国献石油》。豪迈有力的歌声唱出了东油学子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更唱出了东油学子立志为祖国能源事业作贡献的决心与信心。

“在开学第一天参加升旗仪式,我感觉非常有意义。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2021又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十四五’规划开局和建党百年的重要年份。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东油人,我们要自觉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坚定服务国家能源事业的信念,努力学知识、强体魄、求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本科生段成满怀深情地说。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