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献礼建党一百年 学习雷锋志愿行’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之 “学雷锋精神,将爱心传递” 线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今天(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增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献礼建党一百年 学习雷锋志愿行’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之 “学雷锋精神,将爱心传递”线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校院3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在“新时代,雷锋精神与我们同行”短片和“坚信爱会赢”的东油志愿者风采录中展开。短片展示了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志愿者用爱和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雷锋精神。风采录中,一张张东油志愿者服务的照片,体现了东油学子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随后,来自疫情防控、公益环保、文明城市代言、敬老助残5个方面的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志愿者兰雪松同学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志愿者们观看本次线上宣讲会

4C8AD

志愿者兰雪松同学对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进行分享交流

同时,各学院也积极开展纪念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人文科学学院线上开展了以“学雷锋精神 将爱心传递”为主题的学习观影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观看有关雷锋精神的电影,并被雷锋同志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人文科学学院志愿者观看有关雷锋精神电影


数学与统计学院线上开展了“传红色基因,学雷锋精神”线上主题班会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展开有关雷锋精神的学习与分享。

数学与统计学院线上开展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以“学雷锋精神,将爱心传递”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对雷锋精神的深入的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79C9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对雷锋精神进行学习讲解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学习雷锋精神日活动。通过自制“学习雷锋精神”PPT,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倡议青年学生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传承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

49D6E

自制“学习雷锋精神”PPT    

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参加线上学习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支部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分享身边的雷锋,讲述志愿故事。此项活动得到了本院学生们的积极参与。

7968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石油工程学院举办“抗疫路上,我们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在疫情期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学生点赞,并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

4795


石油工程学院张凤龙同学对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进行分享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以“学雷锋精神,将爱心传递”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分享会。向本院同学讲述了雷锋故事和雷锋精神的内涵。部分同学作为代表依次分享了他们了解的雷锋精神故事。

7E67E


经济管理学院张艳萍同学对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进行分享交流

此次“‘献礼建党一百年 学习雷锋志愿行’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将历时24天,围绕敬老爱老、关爱青少年、绿色环保、无偿献血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范围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努力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传递正能量的良好学校氛围。

据悉,在今年寒假期间,我校青年志愿者以“把爱带回家”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参与在大庆市开展“文明健康 新春纳福” 我为文明大庆代言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