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研究生会举办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啟梁 摄影 张品金 刘佳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明方向,引导党员群众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党史中汲取磅礴力量,418日我校研究生会在图书馆11层会议室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学习交流活动。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引导青年研究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呼吁全校研究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主持人以党史时间轴为纲,详尽介绍了从建党、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中国梦的提出,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带领同学们深入走进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了解党一路走来的不凡历程,体会党领导劳动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果。


会议上,校研究生会主席张博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副主席刘子琦传达了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精神。主席团及各部长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新篇章”,“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四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孙雨同学表示欲知大道,必知其史,从党史教育中学习“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先进思想,汲取养分、凝聚力量,自己也会砥砺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至尾声,同学们集体观看“青春向党”建党百年主题MV《在灿烂的阳光下》。


本次活动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在以后学习和成长的道路上,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研究能力,不断学习,勇于进取,向先进模范人物看齐,牢记新时代中国青年使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尊重历史、立足眼前、放眼未来,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更加紧密地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深入思想、深入应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自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以来,东北石油大学校研究生会已组织开展“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党史,感党恩”主题征文活动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