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兴边富民”研究生支教团启动仪式暨学习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记者/摄影 吕鸿浩)12月14日,东北石油大学第三届“兴边富民”研究生支教团启动仪式在机关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高洪峰,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及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

会上,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戚向东、董宜鹏、张慧琳和张可欣4名同学分别汇报了自己的支教工作,分享了支教期间的经验和感悟。

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新皓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第三届研支团成员将秉承“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认真履行支教教师的职责,以为人师表的人格魅力、勤勉踏实的治学态度、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高洪峰在会上指出,全体支教团成员要注重培养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践行支教精神;要注重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勇于面对挑战与困难,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要弘扬和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支教过程中强化东油人特质,以苦干实干的作风展现东油青年风采,为学校增光添彩,为龙江扶贫支教工作助力。

高洪峰向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

校团委书记张晓霞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建东北石油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团支部的批复》,要求支教团成员认真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学习领会志愿服务精神,全身心投入龙江扶贫支教工作,让青春在担当奉献中闪光。校团委副书记李唯达对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进行培训,同与会成员就理论学习、团支部建设、教学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2019年9月经团省委和省教育厅批准,我校正式成为黑龙江省兴边富民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推免高校。截至目前,已有12名同学入选“兴边富民”研究生支教计划。第一届研支团4名同学已于今年9月返校开启研究生生活;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4名同学正在我省鸡东县开展支教服务工作。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