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任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 2022年兼(挂)职副书记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3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各二级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北石油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挂)职相结合的团干部队伍,深入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按照《东北石油大学兼(挂)职团委副书记选任管理办法(试行)》的具体要求,现组织开展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2022年兼(挂)职副书记选任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兼(挂)职副书记工作内容

1.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上级党团组织的指示精神。

2.深入开展日常调研,及时听取和反映学校团员青年的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促进学校团组织与团员青年的联系和交流。

3.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做好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比赛及培训、大型文体活动等团学工作。

4.按照学校团委制定的工作计划,参与指导基层团委及各团支部团建工作。

5.做好校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兼(挂)职副书记选任条件

1.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坚持党的领导、团的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3.热爱、熟悉共青团工作,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具有一定的学生工作、大型活动组织经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工作视野,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共青团工作。

4.教师兼(挂)职副书记人选为我校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的优秀教师、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人选为本科三年级学生或全日制在读研究生,要求本科生最近两学期综合测评成绩为专业前30。其中教师兼(挂)职副书记选聘1人,学生兼职副书记选聘2人。

5.兼职、挂职副书记任期为一年,可以连任,但最长不超过两个任期,应保证具有充足的时间与精力履行岗位职责。

三、选聘程序

1.校团委兼(挂)职副书记(教师)选任程序

1)报名推荐。符合条件者填写《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兼(挂)职副书记申报表(教师)》,报所在基层党委审核,基层党委审核同意后向校团委推荐。

(2)资格审查与面试。校团委会同党委组织部成立考核小组,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和答辩面试,确定初步人选。

3)组织考察。党委组织部对初步人选进行考察,确定建议人选,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报学校党委研究确定拟任人选。

4)公示。

5)聘任。

2.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选任程序

1)报名推荐。符合条件者填写《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兼职副书记申报表(学生)》,报所在基层党委审核,基层党委审核通过后,择优向学校团委推荐。

2)资格审查与初评。校团委组织相关人员成立考核小组,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和初评,并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3)面试考核。围绕共青团工作理论与实务进行结构化面试,根据面试成绩确定考察对象。

4)考察公示。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师生意见,召开学校团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学生兼职副书记拟任人选并公示。

5)聘任。

3.材料上报要求

推荐人选申报材料纸质版于39日下午4:00前送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04房间,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uanwei0@126.com。如因疫情影响不能提交纸质材料,可先发送电子材料。

四、任期考核

校团委兼(挂)职副书记任期为一年,任职届满将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开具任职经历证明。任期届满可申请续聘。兼(挂)职团干部不占编制,不完全对应行政级别,享有相应政治待遇。挂职副书记只转组织关系、不转人事关系,兼职副书记两项关系均不变动。


联系人:陈博

联系电话:0459-6504623

附件: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兼(挂)职副书记申报表


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

2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