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牢记时代使命,谱写青春华章——东北石油大学第二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9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新时代承载伟大梦想,新使命呼唤青年担当。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之际,在欢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时,我们满怀热情地迎来了东北石油大学第二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东北石油大学的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跟随党的领导,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践行“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牢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在此,本次大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爱国荣校

坚定理想信念,铭记使命担当

爱国主义是我们国家和民族自立自强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必需养分。爱校是爱国具体的表现形式,学校的荣辱和发展与我们息息相关。我校青年学生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踏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二、敏于求知

坚持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

“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广大青年学生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东油学子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水平、锤炼实践能力。既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把基础打牢,更要坚持知行合一,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学习与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三、紧跟时代

勇于砥砺前行,彰显青春风采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东油学子要紧扣新时代主题,志存高远、勇于开拓。我们应当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紧跟时代发展方向,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坚持把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求真务实的精神融合起来。在传承前人精神的同时,也要牢记不做温水里的青蛙,不做舒适圈里的“躺平人”,踏实走好奋斗之路,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四、恪守正道严守底线原则,锤炼品行修为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坚持良好风气、弘扬高尚品德是我们成长成才的根本。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我们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我们应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各位同学,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让我们牢记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以坚定的理想、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坚定不移地跟随着党的步伐,为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