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等你来参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0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集中展现新时期大庆青少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为全市加快推进“三个城市”建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庆,广泛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我校团委决定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现就面向全校同学征集精彩视频,有关事项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化作品征集

二、征集主题

本次活动为视频类文化作品征集。共分为才艺展示、理论宣讲、迎旅发荐家乡、文明有我四个主题。

三、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

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东北石油大学新媒体中心

四、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

短视频:5-6月,作品报送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抖音话题微视频:自通知发布之日启动,与短视频评选工作同步结束。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青春大庆”,活动评选截止前10日,将通过微信公众号“青春大庆”发布具体评选截止时间。

展示时间

5-9月

评选时间

10月

五、征集对象

东北石油大学全体学生(包括本、硕、博)

六、作品要求

(一)才艺展示

1.艺术类:声乐、舞蹈、魔术、相声、小品、小故事及其他艺术类形式;

2.技能类:生活、学习中的小发明小创新小手工及能够展示个人工作成效的相关视频内容。

 (二)理论宣讲

1.从青少年视角,讲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

2.在铁人诞辰100周年之际,结合我市加快建设“三个城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庆时代主题,挖掘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新时代内涵。

(三)文明有我文明倡导公益短视频

围绕节能降碳、环境保护、垃圾分类、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养犬、文明乘梯等方面,制作公益短视频。

(四)迎旅发荐家乡

1.“百湖迎旅发团团荐家乡”抖音话题微视频征集。围绕旅发大会,以微视频、随手拍等形式,记录展示大庆各地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旅游资源或工作生活中的身边点滴美景等;展现大庆时代变迁的老建筑、老景点;留存至今具有纪念价值的宝贵视频素材等。

2.“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大庆”抖音话题微视频征集。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微视频形式展现工作生活中主动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

 七、投稿方式

大赛投稿分为组织推荐和个人申报两种方式。

(一)短视频征集。

组织推荐以各二级团组织为单位,组织同学们广泛参与,填写申报表、汇总表,连同作品统一推荐至邮箱mconepu@126.com。

个人申报需填写作品申报表,并将作品报送邮箱mconepu@126.com。邮件名标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推荐单位(个人)+作品名称+联系方式。

(二)抖音话题微视频征集。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通过抖音APP,添加话题“百湖迎旅发团团荐家乡”“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大庆”,上传作品至个人抖音号,即可完成。参与抖音话题微视频的作品不需要填写报送作品申报表。

八、注意事项

(一)投稿作品应为个人原创,确保作品内容不侵犯任何其他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知识产权等。主办单位拥有入选作品的使用权(仅用于公益宣传),作者享有署名权。

(二)作品中引用党的创新理论内容要准确规范,避免使用模糊语言或不规范图像。注重阐释和解读,把学习党的思想与个人感悟具象表达紧密结合起来,注重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逻辑性,注重细节,通过讲述普通人、普通事,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

(三)短视频类作品要求结构完整、主题突出,视频时间以2分钟-5分钟为宜,分辨率范围为720P-1080P,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

(四)抖音话题微视频作品要求无不良言论,弘扬社会正能量。

九、作品展播

团市委将对报送视频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优秀视频将通过抖音“青春大庆”、微信公众号“青春大庆”等市级团属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