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地科院举办知心理“舍友伴我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5-11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在大学里和我们接触最多的就是舍友。有缘千里来相聚,尽管每个人的人生经历都不同,但缘分让我们住在了一个屋檐下。一个和谐的宿舍将会是我们大学生活中不可多得的一笔财富。

寰俊鍥剧墖_20190516140423.jpg

为促进建设宿舍的良好环境,增强团体凝聚力和集体意识,形成同学间互帮互助、团结友好的优良氛围,五月十一日,在杨丽艳老师的组织下,于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中心成功举办了“舍友伴我行”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大环节,各个环节环环相扣,循序渐进,一步步带领大家相互熟悉、加深了解、敞开心扉。

活动由暖身小游戏拉开了帷幕,投入游戏的过程让同学们逐步进入状态;在第二个环节,杨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了“走出圈外”、“自画像”、“戴高帽子”等内容,让同学们充分认识自我、认识室友眼中的自己;第三个环节极其具有团队精神,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同舟共济”,意在指每个寝室的成员都像是坐一条船,共同渡河。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互助,同心协力,战胜困难。宿舍间团结一心、共同拼搏的气氛更是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寰俊鍥剧墖_20190516140434.jpg

最后是“我们的家”,每个寝室都定出了自己寝室的舍名、舍歌、舍徽、舍规。在分享了自己对本次活动的感受后本次活动结束,很多同学都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深深体会到寝室室友之间从没有发现过的默契感、幸福感与归属感。同时也让大家领悟到寝室文明不只是一个人在坚守,是寝室的所以成员共同维护和发扬的。

此次活动共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这样的团体活动让他们的心灵成长了、融合了。宿舍关系也进一步融洽,感情进一步提升。本次活动不仅仅给同学们忙碌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也为之后更加和谐、更加美好的宿舍生活指路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