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五四晚会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5-11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0日晚六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以“承五四精神,谱青春华章”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文艺晚会在第一教学楼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院社联举办。沈志鹏沈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本次晚会。

首先呈现的节目是由张旭龙和曾文韬表演的相声《如此进步》,幽默有趣,引人深思。紧接着是由韩露、邹涛带来的歌曲《追梦赤子心》,用歌声唱出心声,我们的青春应追逐梦想,勇往直前。随后冯章敏、房哓庆等人朗诵了《五四之火,永不停息》,朝气蓬勃,慷慨激昂。马胜男、冉滢滢、李雪晴等人带来的《活着》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然后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青年大学习抢答环节。同学们情绪高昂,积极踊跃的抢答。随后,钱呈演唱的《仰望星空》将全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同学们都纷纷拿出手机开启闪光灯随音乐一起舞动,真的有演唱会的Feel。

紧接着是李秋实朗诵《青春的礼赞》,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具有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我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压轴的话剧《中国少年》把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的岁月,重现了五四运动的场景,使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五四爱国运动,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国学子的爱国精神。正如话剧中说的那样“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青少年的我们更应勤奋学习,追求卓越,自强不息。最后,晚会在合唱数学院院歌《超越数学》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整场晚会内容丰富多彩,紧扣主题,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艺素养。所有观众在演员们的激情表演中一同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此次活动是一场视觉盛宴,是一次心的洗礼,让同学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尽情歌唱舞蹈,充分释放压力,精彩展示自我,在活动中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旗帜指引青年成长方向。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