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福思特杯”审计技能大赛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5-1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创新当前审计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较高职业素养的审计人才,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福思特杯”审计技能大赛,于2019年5月11日上午8点在主B102教室及主B104实验室举办。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向义教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张彦明教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薛大维副教授、福思特企业代表吕燕群先生、经济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马婧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嘉宾和选手共同参与了“福思特”杯审计技能大赛活动开幕式。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后,林向义教授、福思特企业代表吕燕群先生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提高参赛学生对审计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实务操作水平,同时推动校企合作,提高财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校的市场竞争力,并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和选手移步主B104实验室正式开始比赛。本次大赛直接采用决赛比赛赛制,“审计理论知识”竞赛成绩和“审计实务操作”竞赛成绩的得分相加为最终成绩,由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完全技术支持服务,采用《福思特审计技能竞赛平台》进行竞赛。“审计理论知识”要求在规定60分钟时间内,由每支参赛队3名选手按岗位分别独立完成审计理论知识考核、“审计实务操作”要求在规定120分钟时间内,由每支参赛队3名选手按岗位协作完成审计实务操作考核。选们面对紧张激烈的比赛综合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沉着应对。

经过三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审计小组”小组以最高分获得一等奖;“XYZ”小组、“齐得隆咚锵”小组获得二等奖;“ZPL”小组、“CYC”小组、“思中行”小组获得三等奖;“熊猫责任有限公司”小组获得优秀奖。在随后的闭幕式上,到场嘉宾对以上各获奖小组进行颁奖。薛大维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并表示会尽快选出优秀选手为省赛做准备。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嘉宾及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旨在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促进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有效地加深我校学生对审计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审计实务操作能力和水平,检验和展示审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让学生更好的学习审计知识,提早了解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