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计算机院举办的“抵制校园贷,树立正确消费观”青锋团校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5-1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世人皆知罂粟花妖娆美丽,但背后隐藏了致命的诱惑。为了增强大学生维权意识,深入开展消费教育和正确的消费引导观念,呼吁抵制不良校园贷的现象。由我院团委组织部举办的青锋团校于5月13日晚六点半在第一教学楼F座112举行。本次青锋团校主讲人为团联会主席孙宏宇、团委主席代昕、团委副主席兼秘书处部长王英竹。

1558079948709085234.png

“近年来,大学生因校园贷而自杀的事件屡屡发生,本意上校园贷是一种服务于大学助学的贷款平台。但由于缺乏管理,是校园贷沦 为不法分子的交易工具。而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极易被惑。”孙宏宇通过一段展现校园贷造成不良恶果的精彩演说,向我们介绍出校园贷的种种危害。众所周知校园贷是一种具有高利贷性质的贷款活动,它不仅会滋生借款学生的恶习,若不能归还欠款,放贷人还会采用各种手段向学生讨债,有不法分子甚至借此机会实施犯罪行为。可见,不良贷款危害十分严重,同学们都颇有感悟。

1558080315806037268.png

了解到校园贷的危害后,代昕为我们重点讲说了“如何避免陷入校园贷防患于未然”,让我们对校园贷有清楚的认识并提高警惕。

随后王英竹学姐展现一段十分具有真实性问题的视频向我们更清楚地展示校园贷的危险并提出摒弃以下几种思想:没有稳定收入却有较强的消费需求、缺乏自制力没有风险意识、缺乏社会经验轻信于人。作为一名懂得维护自身权益的大学生,我们要擦亮双眼,不要急着捞第一桶金,呼吁我们要深度认识到过度消费是不可取的行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演讲结束,台下掌声雷动,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1558080352207067072.png

本次活动有助于树立大学生维权意识,有效的认清校园贷的危害,并规避不良贷款。不要因为一时私欲而断送自己的人生,更不应该拉上年迈的父母,让他们用血汗钱为你的过失买单。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抵制校园贷从我做起。

活动结束后观众全部有序退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这个重要的时刻,见证传播正能量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