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大会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2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4月21日晚6点,艺术学院在新建成的音乐厅举办了全体学生大会,进行“厚德端行知荣辱,文明修身树新风”主题教育和“提高安全意识,预防电信诈骗”教育,大会特邀大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社区一大队孙海涛队长进行了专题讲座,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及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大会,主题教育活动由艺术学院黄鹏程副院长主持,安全教育活动由张晓霞副书记主持。

1558080069689044142.png

主题教育活动中,首先由张晓霞副书记从思想教育、学风建设、日常管理、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学生就业六个方面内容,对艺术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随后,林庆华副院长宣读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她强调,本次活动重在培养同学们的基础文明习惯,浓厚学习风气,激发爱国热情、集体荣誉感,使广大学生形成自我教育的浓厚氛围。程显波书记向我院学生提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修业必先修德”三点要求,呼吁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让厚德端行不是纯粹的倡导,让文明修身不再是外加的约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养成文明遵章、礼让守法、明礼诚信的良好习惯而努力,为文明校园建设而进步,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加油。

孙海涛警官结合工作实际,从预防电信诈骗、抵制校园贷、火灾逃生、化解矛盾纠纷四个方面内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识别和避免生活中的安全陷阱和安全事故,重点强调了“电信诈骗、校园贷”的弊害,普及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讲座最后,孙警官从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对广大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同时,艺术学院学工组还开展了签订《艺术学院学生宿舍安全责任状》,签署《艺术学院大学生安全责任告知书》等安全教育活动。

1558080094778081369.png

与会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并表示第一次在音乐厅开会很兴奋。有的同学说:“第一次在音乐厅里开会,很开心,终于用上了期盼已久的音乐厅”,有的同学说:“这次培训让我知道了如何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还有的同学说:“这次培训让我将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安全防范意识牢记于心”。此次大会达到了教育学生形成文明礼貌、厚德重行的意识,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