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举办的“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的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2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4月21日,石油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16级思想政治辅导员金姗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大庆市夕阳福老年公寓,举办了"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爱心活动,为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在整个志愿活动开展期间,每个志愿者各司其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起进行了特色的游戏,和给老人们包起了饺子,学生志愿者们则细心地为老人按摩、聊天,还给老人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敬老院中不时传来欢乐的谈笑声。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地进行了合影留念。老人们对石油工程学院的志愿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希望在未来能继续看到小志愿者们的身影。

寰俊鍥剧墖_20190516194139.jpg

第一个游戏:一分钟剥花生游戏

游戏中工作人员将六位老人们和六名志愿者们分为A、B两组,其中每组包括三位老人和三名志愿者。除用手指剥开花生之外的剥花生方式均视为违规,违规剥开花生数不计在有效数内。在一分钟之内,剥花生的有效数最多组获胜,获胜一组可要求没有获胜的一组派出一位老人或志愿者为大家表演节目,剥好的花生可为老人们食用。剥花生游戏,不但锻炼了老人的动手能力,且花生营养十分丰富,有益于老人们的身体健康。

志愿者组织老人们围成圈,其中一名志愿者拿花,一名志愿者背着大家或蒙眼放音乐和击鼓,声响传花,声停花止。花在谁手中,谁就中彩,如果花束正好在两人手中,则两人可通过猜拳或其它方式决定是否中彩。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歌曲与舞蹈,在歌声与舞蹈中使老人切身感受到热闹于欢乐。

寰俊鍥剧墖_20190516194148.jpg

活动结束后,在谈及本次活动的心得时,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这样表示到,我们青年志愿不仅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对老人家尊老爱老,我们还要对社会各种弱势群体都要予以帮助,让社会更加充满正能量,这是我们新一代的社会责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爱老敬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敬老爱老的行动也不仅仅体现在志愿活动之中,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将会继续以实际行动敬老、爱老,弘扬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