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召开《石油工程学院寝室内务管理办法》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2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学院将以本次学习为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寝室文化环境,进一步培养石油工程学院学生良好的生活和劳动习惯,树立公德意识,在校学工部的支持下,由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继红教授牵头,石油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教师共同制定了《石油工程学院宿舍内务管理办法(试行)》。2019年4月21日,石油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教师分别召开了学习交流会,会上,石油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对管理办法进行了讲解与介绍,并对分别对本年级寝室内务管理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17、18级学生全体参加了年级学习交流会,15、16级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党员支部会议。

寰俊鍥剧墖_20190516193435.jpg

会议伊始,辅导员老师们主要从“学生宿舍内务检查”和“优秀学生宿舍奖励办法”两个方面对《石油工程学院宿舍内务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解读。辅导员老师们指出,宿舍是最基本最源头的学生集体,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优秀宿舍”建设是我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因此,抓实宿舍管理十分有必要。学生会纪检部将加大力度,对学生宿舍进行不定期检查。学期末,学院会根据学生宿舍内务考核标准进行评比。与会的同学认真学习了文件的有关规定,并展开激烈的讨论,对《内务管理办法》进行了透彻全面的学习和掌握,并承诺会时刻把规定的具体要求贯彻到日常生活中。

本次交流会切实提升了我院学生寝室交流会为契机,加强自律监督检查,并对学生进行系统全面的宿舍安全教育,提高宿舍集体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未来的一段时间,石油工程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寝室相关特色活动,用行动向同学们传递寝室管理工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