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二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之“跳出未来,跳出健康”跳绳比赛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2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7日(周六),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于启智篮球场举行了以 “跳出未来,跳出健康”为主题的第二届大学生寝室文化节中的跳绳比赛。全院60余个寝室,共3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活动现场青春洋溢,热情四射。

活动开始前,学生会体育部工作人员提前到达场地进行比赛前期安排,准备好比赛所需的跳绳,所有参赛人员有序入场,随后伴随着音乐声跳绳比赛正式开始了。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单项赛两类,均以寝室为参赛单位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进行。在团体比赛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团结互助。团体赛参数人数较多难免有失误发生,但同学们积极调整状态,相互鼓励,众志成城,虽然有些队伍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都坚持完成了比赛,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同样值得我们学习。

单项赛的竞争更是相当精彩激烈,各个寝室可谓是“卧虎藏龙”。旋转、跳跃,选手们一气呵成连续完成数十个跳绳动作,轻巧的绳子在选手手中有节奏的摇动,在空中发出“呼呼”的响声,打在地上“劈啪”直响。有的同学双脚交换速度极快,简直叫人眼花缭乱。还有的同学用单脚跳,还有些同学甚至展示花样跳法。

随着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束,本次跳绳比赛也接近尾声,在此次比赛中涌现一批运动健将和跳绳好手,为我们展现了高水平的跳绳比赛。最后在热闹和谐的氛围中进行了颁奖仪式。

此次“跳出未来,跳出健康”跳绳比赛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跳绳比赛的开展丰富同学们的宿舍文化生活,培养团队意识,使大家从宿舍走到户外运动,从使用手机娱乐到参与阳光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跳绳比赛加深了寝室内部以及各寝室之间的友谊,使学院内形成了积极进取、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