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电子院举办的“五四荧光跑,青春活力行”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5-0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五月花海,青春绽开。青春动能,跃无止境。在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传承五四精神,加强大学生青年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能力。由电子科学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及学生会体育部开展了以“五四荧光跑,青春活力行”为主题的荧光夜跑活动。

5月5日晚8点,荧光夜跑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始。本次荧光夜跑面向电子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赛选手被分成了每队四人的九支队伍,分别由工作人员进行领跑。

夜跑正式开始前,所有参赛人员纷纷将荧光棒装饰成荧光眼镜、荧光头饰等物品武装自己。随后,伴随着欢快而动感的音乐,在荧光人的带领下,所有参赛人员随着节奏跳起了光彩熠熠的荧光健身操。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动员后,大家一齐出发,按照从大活篮球场到图书馆、再由图书馆到主教、最后从主教跑回大学生活动中心的路线向前奔跑。

本次荧光夜跑活动采用“将奔跑与游戏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在图书馆门前及主教门前设置了名为“同心协力结伴行”和“奋勇追梦一个都不掉”的游戏关卡,让同学们在感受青春活力夜跑的同时还要团队合作挑战小游戏,以达到锻炼大家相互帮助、团结合作的目的。参赛队伍完成游戏可获得相应数量的荧光棒,沿途也会有荧光棒供选手收集,最后的评比根据所用时间和收集荧光棒的数量综合而定。

“能参加这次荧光夜跑真的收获很大,自己平时也不会怎么注意运动,但这次的荧光夜跑可以边跑边做这种团体合作的游戏,给我们一种新鲜感,觉得很有趣。”第一名冲向终点的选手这样说道。还有一位参赛队员说:“虽然在奔跑的过程中有些劳累,但是当在指定地点游戏时又会拼尽全力、相互帮助,这次活动真的很棒!”

本次“五四荧光跑,青春活力行”主题荧光夜跑活动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每个参赛队员都受益匪浅,感受也是刻骨铭心。大家走出寝室,走出网络,走向操场。通过这样的活动为同学提供一个活力奔跑、传承并发扬五四精神的平台。

本次荧光夜跑的意义不仅在于这一次奔跑,更多的是想让同学们意识到在未来的生活里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协力,传承发扬五四精神,才会让我们的青春变得更加阳光、灿烂!

6000505C84175F239BC1ECC4691DD6A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