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1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2019年4月14号下午2:00,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参加人员为学生会全体成员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大一学生。

QQ鍥剧墖20190424191021.jpg

活动开始,由两位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比赛规则和参赛选手顺序,本次比赛共十四组参赛选手,每一位选手都通过音频或PPT的方式为大家展示精彩的朗诵,他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精彩纷呈,让同学们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享乐其中。在比赛过程中,我们进行了几次小游戏,大家都积极的参与其中,气氛变得活跃,选手的压力也得以缓解。

游戏结束后,由学生会主席顾逸清,学生会副主席陆欣悦、韩好好,文艺部部长孙说以及学习部部长苏莹,为十四组选手进行点评,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为张西雅、张全震;二等奖为魏宇航、张世林,曾文涛、张旭龙,三等奖为孙可、伊然,田志勇、刘文婧,刘佶泓、闫宇杰,现场所有同学共同评选最佳人气奖,获奖者为孙可、伊然。评委们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礼品,并合影留念。

QQ鍥剧墖20190424190942.jpg

通过经典诵读活动,提高了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同学们通过诵读经典温润人生,启迪智慧,精彩的诵读让同学们再次品味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渊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经典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