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两会,勤节约,共进步”主题团活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1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思想修养,增强广大学生对时事的关注,提高大学生的政治觉悟,弘扬“两会”精神,贯彻“两会”节约精神:从自身做起,节约水电,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和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4月14日晚六点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组织部在1H210举办了“学两会,勤节约,共进步”主题团活,出席活动的有团委成员及全体大一同学。

活动以诗朗诵《呼唤》开场,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入到诗集的世界里。随后由主持人上台致开幕词,宣读到场来宾,活动正式开始。紧接着由事先抽签顺序的前4名参赛人员上台,讲述他们的团活故事。歌曲独唱唱出了我们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第5-8名参赛人员上台讲述了他们对活动主题的认知后,是动人心弦的吉他弹唱,演唱者清澈纯净的声音让每位同学都很是感动。之后由8-11名参赛人员上台演讲PPT,分享他们在“两会”与“节约”间可圈可点的瞬间。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的评委问答环节,让我们明确了大学生应将“两会”精神在生活中发扬光大。游戏环节以微信公众号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备受同学们的喜爱。最后由主持人宣布奖评结果,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全体成员上台合影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活动使得同学们意识到,我们应拥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做一个脚踏实地、有活力、有担当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