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唤起读书激情,涵养爱国精神”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17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年,引导我院学子感受书香文化的魅力,同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努力读书报效祖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于4月16日举办了以“唤起读书激情,涵养爱国精神”为主题读书交流分享会。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纷纷主动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讲述自己喜欢这本书的理由以及读书心得体会。一本好书,就像一个朋友,虽然大家喜爱的书籍不同,但是读书都让同学们获得更多的知识与认识,增加了文化素质提升了道德情操。其中一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最喜爱的书籍《红岩》,她说到“这本书描写了解放战争时期,在山城重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地下工作者,受到国民党反动派的特务机关的残酷镇压和迫害,但是他们不畏强敌,在监狱中,与之进行不屈的斗争。红岩精神也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品质的高度概括,正是他们的努力,才有了共和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和国泰民安!”

同学们的互相交流让大家得到更多的好书推荐,大家也纷纷交流自己读书的初衷和热情,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代立下的宏伟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始终鞭策我们,激励大家要博览群书,全面发展,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人才,努力增强自身的文化修养,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而不懈努力。

此次读书交流分享会最后在“今天你读书了吗”的感召中结束,呼吁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好好读书,读好书,不断培养爱国情怀,将满腔热情化作读书动力,不但前进,奉献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