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青协举办的植树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21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增强广大师生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使同学们更加关注绿色、关注环保,唤起同学们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共同意识,倡导大家养成低碳环保生活的理念,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主人公意识,人文科学学院于2019年4月20日举行了主题为“绿化环境,美丽心灵”的植树活动。

640.webp (4).jpg

清早7:30青协部分志愿者早早的在寝室楼下集合,在青协会员部同学的带领下前往大庆森林植物园进行植树活动的志愿工作。

在本次活动现场,活动组织较为缜密,各项事宜进行的都非常顺利。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挥舞铁锹翻新土,扶植新苗列成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同学们流着汗水,但脸上绽放幸福的笑容。

这一片生命的绿色将赋予大地新的生机,带来清新的空气此次活动,人文学子亲近自然,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不仅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盎然的绿意,更是用自己的志愿者行动完美诠释了保护生态、和谐共存的美好理念。一个个树坑的挖成,一棵棵树苗的栽下,象征着一份份绿色的希望;每一滴汗水的流下,每一铲泥土的填充,则代表着每一个人的奉献与关爱

植树造林是保护环境的有效措施,实施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重要作用,对空气质量,气候状况也有显著改善。本次植树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环保知识,还让同学们了解到植树节的来历及其远大意义;进一步了解人类与环境的密切关系,提高学生保护树木花草的责任感,增强爱护植被的意识。

本次活动,不但使同学们亲身体验到了环保工作的艰辛,还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相互合作、共克难关的快乐,通过亲身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也展现了人文院学子优秀的思想品质,对丰富同学们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内涵也有着积极意义。

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温暖依旧,志愿服务热情依旧。种植一棵树,奉献一份关爱,增加一份希望!漂亮的青春与绿色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