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地科院举办知心理“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安全及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21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加强地球科学学院女大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关爱女大学生心理健康,助力女大学生早日成长成才,我院16级辅导员杨丽艳老师于4月21日晚主B206对大一女生进行了一场以“女大学生安全及心理健康”为主题的教育讲座。

杨老师分别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防范和心理健康四部分展开教育,并详述相关内容的现实案例,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各类安全的重要性,意识到了无意中的充电器、电热壶等物品也可能成为危险源,以及不要闯红灯过马路、不要翻越栅栏,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警惕。同时也要警惕传销机构、外来人员及突发事件。杨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女大学生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希望我们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

杨老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强调了“春蕾绽放”的年纪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告诫女生要树立爱护自我、保护自我的意识,树立正确的人身观、价值观,提升女生的文化内涵和综合素质,树立女生自尊、自强、自信、自爱的形象。

讲座最后杨老师寄语同学们“二十几岁的女孩是一杯清茶,其中的清秀一定要留给懂得品尝的人,别让那些没有品味的人践踏了你的清纯气息。”以告诫同学们懂得珍爱自我,学会保护自己,同时也表达了杨老师对同学们能够早日成长成才的殷切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