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电子科学学院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4-09-2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丽莉 记者 宫龙江)秋风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东油”迎来了2014级新生。为使学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电子科学学院开展了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月10日,在第一教学楼H座210教室,电子科学学院新生家长会召开。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莉从大学学习、大学生活、大学安全、大学管理及大学生活常识等方面为家长做了全面的解读,同时要求家长多多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和辅导员老师联系,共同帮助学生顺利渡过大学生活。

9月16日,第一教学楼H座210教室,开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徐颜君为电子科学学院学生作了安全讲座,拉开了电子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帷幕。他以鲜活的事实和案例,以自己对人生和大学的感悟,从树立目标、学会感恩、学会尊重、保护自我等方面,语重心长地为学生上了精彩的一课。

9月17日,在第一教学楼H座210教室,电子科学学院的学院党委和新生见面。院长、博士生导师牟海维教授为学生作了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的报告,他以严谨的治学态度、科学的思维思想、深刻的做人做事理念为学生进行了一场人生的导读。

9月18日,在第一教学楼H座210教室,图书馆王宏武老师为电子科学学院学生进行了入馆知识启蒙教育。他从如何入馆学习到如何充分利用移动图书馆资源,为学生打开了一扇通往知识殿堂的大门。

9月18日,在第一教学楼H座210教室,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莉为学生作了学生管理规定知识讲座。她从学生注册、先优模的评选、学生宿舍管理、综合测评的计算、学生处分等方面为学生作了讲解,告诉学生如何成为优秀的人,如何守住底线,如何更好更顺利地渡过大学生活。

据悉,电子科学学院还将陆续开展专业介绍、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生教学管理规定讲座、大学生入党知识启蒙教育、参观校史馆、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精神讲座等入学教育活动,为2014级新生的大学生活保驾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