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4-10-1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姗姗 记者 宫龙江)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10月10日,应经济管理学院团委邀请,大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社区一队队长孙海涛在我校第一教学楼H座211教室为经管院全体新生作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景柱,2014级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孙海涛队长分别从校园安全、周边隐患以及国际形势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新生进入大学校园后所面临的的安全问题。校园安全方面,孙海涛强调,大学生要树立校园安全意识,配合警察的工作,保证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他告诫同学们要谨慎交友,学会容忍和体谅,学会克制情绪,减少和避免不理智行为的发生,避免与他的摩擦和冲突。其间,孙海涛通过列举近几年发生在校园中的抢劫、盗窃、斗殴案件向同学们讲解了存在于大家身边的安全隐患以及相关的预防措施。最后,孙海涛告诫同学们不要随便听信谣言,要防止境外非法势力渗透。

讲座结束后,魏景柱对这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校园安全问题是大学生校园生活的重中之重,他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了解校园安全隐患问题,学会保护自己,为建设文明、和谐、稳定的安全校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