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4-10-2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晓霞 记者 宫龙江)为帮助大一新生快速适应并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艺术学院自9月12日的《我的大学,无遗憾》专题讲座以后,相继开展了校史教育、安全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入党启蒙教育等系列教育活动。

9月19日,艺术学院全体新生在辅导员和导生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大学校园、艺术学院新址和校史馆,共同领略校园美景,品味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史馆参观结束后,一位同学高兴地说:“学校的历史真的很吸引人,一种骄傲自豪感油然而生,我要把这些分享给我的朋友们!”

9月25日, 辅导员王钢在教学楼201教室对新生进行了校园安全知识讲座。王钢以《安全,警钟长鸣》为题,具体介绍了新生进入大学校园后所面临的的安全问题。他从交通安全、宿舍防火防盗、现代欺诈等方面,对大学生在遭遇火灾等安全隐患时如何面对、如何处理以及在遭遇交通事故时应该怎样做都作了详细的指导,提醒大学生应注意自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学会在危机中细心冷静的处理问题。

9月29日,2014级学生辅导员李猛在艺术学院教学楼201教室,为新生作了有关大学学习的主题讲座。李猛就学生学籍管理、学位授予、学生的奖励和惩处、重修及选修等一系列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帮助新生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大学的集体生活中来。

10月17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程显波在艺术学院教学楼201教室对大一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他从对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分析入手,结合我国大学生党员发展状况,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入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希望同学们不要程序上入党,必须从思想上入党,避免盲目从众,叮嘱同学们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并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来解释大学生入党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