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4-06-2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媛 记者 许丽娜)为进一步提高2011、2012级学生的考研和就业热情,明确未来发展目标,6月19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主办的“榜样的力量”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在教学主楼A座311教室拉开帷幕。本次交流会邀请我校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的研究生以及签约安东石油、知名IT企业的优秀毕业生为学弟学妹指点迷津、分享考研和就业经验。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玉学,党委副书记王业贤,副院长杨云峰等学院教师及百余名数学学子出席会议。

交流会分为分享经验、互动问答和老师寄语三个篇章。2010级优秀毕业生根据自身考研、就业经验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体会与心得,并回答了学弟学妹们的提问。应数10-1班高洋、王萍等同学从专业选择,如何备考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如何提高分数这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解析。信计10-1班关旭航、刘建顺等同学结合自身找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就业心得、面试技巧。虽然每个人都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分享,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勤奋、努力,正如“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梦想是需要坚持的。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最后,王玉学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表达了对2010级毕业生的良好祝愿,期待优秀的数学学子在学习深造、工作中创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打拼出多彩的未来;并针对2011、2012级同学在考研、就业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解疑答惑,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向优秀毕业生学习,借鉴他们成功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