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系列活动之服装设计表演大赛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4-05-2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陶磊 学生摄影记者 李春楠 王帅帅 李宗泽)5月25日,由我校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组委会主办、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七彩霓裳,青春校园”服装设计表演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轮为服装设计表演秀,选手们利用服装原材料、废弃物品、生活用品等自然型材料,进行巧妙的加工设计,改装为绚丽多彩的时装,再由漂亮英俊的模特穿上为大家展示。第二轮为主题服装表演秀,模特们身着的服装与表演需表达出某一主题或内涵。选手们的“别出心裁”使比赛激烈非常,给评委及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中国兰》以薄纱及印花图案为设计元素,做工精致,展现了中国雅致的兰花文化;第二环节的《青春梦想秀》紧扣中国梦的主题,表达了“东油”学子对中国梦的向往与坚信。电子科学学院的《轻纱曼舞.中国韵》在设计中利用了京剧脸谱元素,为大家展示了国粹艺术的独特魅力;《最炫民族风》则以“民族梦,中国梦”为主题,身着不同民族服饰的模特用代表各民族的舞蹈动作为大家带来了别样的视觉冲击。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We are the champions》以运动会为主题,选手们以接力棒的形式交替出场,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表达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经济管理学院以职场为背景,展示了经济管理学院的专业特色;化学化工学院的选手们更是结合本院的特点,在设计中用化学元素构成了奇妙的《化学王国》;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绿色青春秀》以环保为主题,用废弃的光碟和报纸打造出高贵的晚礼服,呼吁了当今社会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观念。

最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获得服装设计、表演和总成绩三个一等奖;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总成绩、设计一等奖,表演二等奖;地球科学学院获得总成绩、设计一等奖,表演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获得总成绩、表演一等奖,设计三等奖;电子科学学院获得设计一等奖,总成绩和表演二等奖;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获得表演一等奖、总成绩二等奖、设计三等奖;外国语学院获得设计、表演二等奖,总成绩三等奖;石油工程学院获得设计和总成绩二等奖,表演三等奖;化学化工学院获得设计和总成绩二等奖,表演三等奖;人文科学学院获得设计二等奖,表演和总成绩三等奖;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设计、表演、总成绩三等奖。

此次服装设计表演大赛旨在培养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选手们发散思维、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热情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