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团训 >> 正文

校青协第四届“青鸾携火”辩论赛总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4-06-07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郝辉南 记者 许丽娜)6月4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机关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四届“青鸾携火”辩论赛总决赛。围绕“拒绝毒品,教育和惩治哪个更有效”的辩论主题,正方石油工程学院和反方校辩论队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校团委副书记段志雁、安全稳定与保卫处副处长张庆民、大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闫洪涛参加了活动。

这次辩论赛与禁毒宣传相结合,首先由校青协的12名志愿者带来禁毒合唱《禁毒志愿者之歌》,随后,校青协、大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分别进行了PPT展示。校青协制作的PPT使观众们对拒绝毒品有了新的认识,大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禁毒宣讲员宋洋洋同志更是以幽默的谈吐为观众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

宣讲结束后,辩论赛总决赛正式开始。双方代表队分别对自己的论点提出例证,双方辩手妙语如珠、反应敏锐、辩词有理有据,反驳掷地有声,使这次辩论赛达到了高潮阶段。最终,持有“拒绝毒品,惩罚更有效”论点的校辩论队以7.4分的优势赢得了这次比赛,获得特别奖。石油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机械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子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了优秀奖。

这次活动,不仅为大学生展示辩论风采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更使同学们在欣赏精彩辩论的同时,了解了毒品知识,认清了毒品危害,使禁毒观念深入人心,有助于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从而更加健康全面发展。